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教育部1+X

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


2022-06-29  点击量:[]

2022623日,2022年教育部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在我校空乘实训中心顺利举行。我校作为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前两年考证通过率均为100%

为确保考评工作顺利、有序、公平地开展,在教务处处长叶林良的领导下,空乘专业教师团队及实训中心工作人员精心进行考前的筹备工作,成立工作小组、统筹安排、注重细节,强化考核纪律,严格落实规范考务工作,在考试全程进行视频监控。

参加本次考证的为2020级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考核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大模块,考核内容涉及安全保障、应急处置、应急医疗处置、机上服务、语言运用等知识点,理论考试为机考形式,技能实操采用4人制团队入场。同学们在考核中沉着冷静,自信大方,优秀的表现得到考评员们的高度赞赏,也充分展现了我校空乘专业学生的高素质高技能。

空乘专业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将1+X考证作为课程综合实践项目展开实施,实现培训+考证无缝衔接,构建满足1+X证书的模块化课程教学体系,推动专业技能点有机融入专业教程体系和课堂教学,提升学生技能和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