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年反诈行 融媒筑防线

2022-06-09 徐荣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属地校警合作,切实提升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势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浙经院文化艺术学院、校保卫处与白杨街道派出所多次合作,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202269日,文化艺术学院表演艺术专业学生屠佳樱与白杨街道派出所钱警官一起来到了“杭州防诈骗”抖音直播间,为大家带来了“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反诈直播课堂。在直播课堂上,钱警官和屠同学以问答对话的形式与我们分享了典型反诈案例,并介绍了许多诈骗话术以及“安全账户”、“账号升级”、“额度清零”等需要我们提起警惕的陌生名词。在直播过程中,钱警官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与青牛反诈联盟小程序的使用方法与强大保护力,并呼吁大家使用好这些工具来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直播间内的观众反响热烈,积极互动留言评论,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直播课堂能带来更多反诈案例与防骗手段。校领导与省公安厅领导也对我们开展的校警合作防诈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来到直播间现场进行观摩,了解反诈直播宣传的效果。

早在20218月,文化艺术学院空乘专业同学团队就与警官们合作拍摄了反诈宣传视频。该反诈视频发布在“浙江公安”微信视频号上,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也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

作为“反诈嘉年华”中的亮点活动,反诈直播课堂走进学生社区,青年学生主播与警官的互动课堂增加了反诈宣传的趣味性,加强了大学生对防诈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反诈意识和法律意识,使反诈防诈观念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做到人人防范,警民同心,避免诈骗,为校园安全管理筑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