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浙经院2021级羽毛球教学班团体比赛活动报道


2022-06-09 王芳、莫月红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对学校体育工作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及时巩固课堂教学成果,提高班集体荣誉感、归属感和培养广大学生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挑战自我的优良品质。6月7日,学院文体中心举行了2021级羽毛球教学班团体比赛。

本次比赛由各羽毛球班体育骨干团队承办,2021级7个羽毛球班5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领队及运动员均来自各个教学班。

赛前,领队和运动员们积极商讨战术,排兵布阵。

虽然她们的技术比较粗糙,也缺乏比赛经验,但这并不影响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奋尽全力、激烈角逐、细心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赛场外,为运动员呐喊、助威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加油声此起彼伏。最终,周三3、4节上课的班级赢得了比赛,获得了冠军的荣誉。

通过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极大地燃起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相互交流、以球会友的平台;更通过比赛展现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对于赛事运营者,锻炼了她们策划、组织、管理体育竞赛的能力;增强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临场执裁,锻炼了她们勇于担当、公平执裁及临场应变的能力。

比赛结束后,莫月红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总结,她强调了本次比赛的目的——不论名次论获得感。她希望学生们收获技能、收获友谊、收获伙伴的认可与支持、收获敢打敢拼的优秀品质。她勉励同学们学会利用体育运动的平台来进一步达到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助力生活与职业的发展。她的总结引发了同学们很多的思考,赢得了在场所有队员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我校羽毛球课程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挖掘羽毛球课程中的思政资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羽毛球+思政建设,打造有趣、有汗、有得、有道、有爱的“五有”体育课堂,实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了体育独特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