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厚植劳动情怀 丰富思政内涵

—— 记文化艺术学院公开课展示

2022-05-13 印家甜 点击量:[]

5月10日,文化艺术学院在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开展集体教研活动。4位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本次公开课分为劳动教育、课程思政两大模块,全体教师出席并进行观摩学习。

眼里有活 心中有光——空中乘务

专业主管崔悦老师从劳动教育的文件解读、课程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反思改进四个方面介绍了空中乘务专业的劳动课程实施情况,用丰富的案例阐释了空乘专业的“四星”工程和“五星”考评。

扎根非遗 丰富成果——文管

吕云老师展示了劳动教育在文管专业的实施过程。文管专业依托大师工作室,以“文化”为基础,“劳动”为核心,带领学生探究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在劳动教育课程中的运用,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文化人。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公共外语

公共外语的金燕老师选取词汇记忆模块做了说课展示,她从产出导向法出发,预设课前自学产出,同时基于课程内容拓展了蓝色经济的思政学习,引发专业学生爱岗敬业之情。

以体育人 学以致用——体育

倪灵子老师在瑜伽课上旨在培养学生的健康行为、体育品德和运动能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遵循教、学、思为一体,让学生体会到坚韧不拔、团队合作、积极进取的精神。

教学督导樊旭敏老师做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水平。朱红亮院长做总结,表明课程特色鲜明,也对劳动教育的教学模型、课程标准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改进建议。

公开课后,朱红亮院长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新的《职业教育法》,该法时隔26年首次修订,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首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