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星青年】青春进行时

——传承五四精神,共绘时代篇章


2022-05-06  点击量:[]

五月春归浓,青春正起航。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在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风雨洗礼中,迎来了五四青年节。近日,文化艺术学院召开教师大会及学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海伦,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朱红亮,党总支副书记冯培华参加会议。

在教师大会上,沈海伦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总书记这样寄望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等庆祝建团百年相关内容,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学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在学生座谈会上,沈海伦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向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服务报国,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心怀“国之大者”,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涵养品德、健全人格、育炼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智慧、汗水和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领域中勇担使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工作学习和生活,以奋斗之青春为学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争做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三是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成就自我,在服务区域发展、扎根中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化为前进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红亮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疫情防控的表率。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国家政策。二是要做创新创业就业的表率。同学们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是要做好刻苦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四是要做遵纪守法,遵守校规的表率。朱院长指出,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时代的责任重托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这片大地上,奔跑、跳跃、冲刺,感受生命的光与热,激情与梦想!也祝福同学们,五四青年节快乐!

冯培华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勉励青年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练就过硬本领,积聚青春力量,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群众、勇挑重担,围绕中心大局,展现青春风采;要坚持实干为本,开拓创新,在奋斗中成就青春理想;要砥砺高尚品格,争当青春表率,要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表了感想,学生会主席高雪说,“青年当奋进,青春须早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去磨砺青春,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锐意进取,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党员之家负责人吴雯雯说,”别让岁月在马不停蹄的错过中远去,别让青春在轻而易举的辜负中离去,别让友情在不知不觉的陌路中淡去。愿你的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因奋斗而升华,希望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传承五四精神,此刻正青春!“总支部书记助理杨祎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前,中国青年发出不甘被奴役的呐喊;百年后,我们拿起时代的接力棒,为祖国的腾飞接续奋斗。在此我号召所有文院青年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标迈进!”

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专业学习、党团活动、疫情防控等话题,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充分体现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