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3-25 陈亭荷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主持,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参加。

学习会上,胡振浩书记对两会精神作传达学习。他首先就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分享和阐述,而后以三个关键词:形势、行动、信心,剖析了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和“5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关系全局、事关长远,是科学的理论指引,蕴含着深邃思考,绽放着时代光芒,深刻阐明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的道理,要求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在推进学院“双高”建设的新征程上,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艳副书记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传达学习。她强调唯有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才能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优良作风;唯有持续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才能完善监督微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唯有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才能树立遵纪守法的标杆。她指出,作为党员要始终忠诚于党、人民、和教育事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让党的优良作风触达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要坚持将党风廉政工作与具体业务工作共同研究、部署、落实。要做好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严格按程序办事,打造清廉经院分院品牌,建设风清气正的分院文化。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研讨。朱红亮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要结合我院今年主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定开展,更要积极为二十大的召开作出自己的贡献,确保即将毕业的学生有高质量就业;在行动上要敢于担当、碰见困难要勇于作为,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要有足够的沉着和远见。 组织委员余晓矾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尽量带动全体办公室同仁们一起参与到教育室毕综和课综的调研中,主动了解有关专业的职业实践。纪检委员崔悦结合当前杭州高职学生取消落户政策,对空乘专业学生的毕业作出分析。由于近年空乘行业形势不是很乐观,为保证毕业生就业质量,目前已联系萧山机场、人民大会堂、西湖游船等几家公司进行合作。

此次学习会议,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带领支委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积极为学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