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展校企对话合作,共话钱塘创新创业

——文化艺术学院朱红亮院长一行参加钱塘区第四期论坛暨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系列活动


2021-12-04 彭丽 点击量:[]

122日,钱塘区举行“发展高质量 钱塘新力量”第四期论坛暨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系列活动,文化艺术学院朱红亮院长及梦想创业学院优秀创业学生代表陈晨等受邀参加,与钱塘区部门代表、产业平台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网络代表人士表共话钱塘创新创业,助力钱塘高质量发展。

论坛现场,优秀创业学生代表陈晨分享了“酣寐耳机”创新项目。怀揣创业梦想开始校园生活后,陈晨同学发现集体寝室生活中噪音是困扰大家睡眠质量主要问题。在学校的帮助下他与其他同学一起投入到降噪耳机的研发之中。目前,该创新项目已完成5款产品的研发及152首底噪叠轨白噪音歌曲的匹配。

同时,作为钱塘区5个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基地之一,朱红亮院长代表文化艺术学院接受现场授牌。学院将在钱塘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联合区新联会和区内的产业园区、创新企业共同为我院各专业产教融合进一步发展提供平台和机会,为在校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和帮扶。

在圆桌沙龙环节,朱红亮院长就我院各专业服务企业和社会取得的成绩、打造产学研品牌的规划、对接钱塘区产业链的决心等方面展开分享交流。他表示,钱塘区自今年成立以来已举办四期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为政府、高校和创业者们搭建交流平台,向全区人民展示了全新的面貌和发展活力。今后浙经院文化艺术学院将发挥专业和文化优势立足于钱塘、对接在钱塘、服务好钱塘。

                                                                              (供稿:彭丽 编辑:沈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