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管专业开展2022届实习生走访工作


2021-12-04 殷锐 李颖吉 点击量:[]

11月,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开展了2022届专业实习走访活动。文管专业带头人、主管、S111219班班主任殷锐和文管专业教师、P111119班班主任李颖吉分别到四家企业进行了大三实习寻访和企业调研。

线下实体书店是传统文化产业的代表之一,S111219班卢登宇通过校园招聘会投递简历, 成功被西西弗书店(西湖银泰店)录取。殷锐详细询问了卢登宇实习情况岗位职能、薪资待遇等情况,卢登宇表示企业工作环境非常好,和专业对口,对薪资待遇表示满意。此后殷锐还与书店负责人进行企业访谈,具体了解了企业对学生的评价,以及对文化精英与管理人才的需求。书店负责人介绍说,西西弗书店在杭州已经有13家店,浙江院文管专业的实习生表现比较优秀,有转岗提升锻炼的考虑,非常欢迎像小卢这样掌握专业知识、热爱文化并且能够吃苦的同学加盟西西弗书店。

18680

殷锐和西西弗书店(西湖银泰店)负责人以及实习学生卢登宇合影

太氪文化传媒是小红书、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官方签约的MCN公司,P111119的滕福田通过BOSS直聘平台投递简历,成为公司小红书红人经纪岗位实习生。滕福田同学表示对目前的工作非常的满意,既结合了个人兴趣又能将专业所学的经营管理能力发挥出来。在专业中学到的新媒体营销相关的知识及技巧非常有用,能切实帮助其快速上手实习工作。“福田完成的非常不错,别人两个月能完成的工作量她一个月就能基本达成了”企业带教老师朱清文对该同学目前的表现非常满意。

岗位负责人还谈到文化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对相关岗位招聘要求进行深入的探讨,他认为数字化背景下文化经营管理从业者具备新媒体思维及内容制作能力的人才一定是供不应求,也希望未来可以与文管专业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

F6B6

李颖吉和太氪传媒小红书红人经纪负责人朱清文以及实习同学滕福田合影

此外殷锐还到杭州蓝奢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李颖吉到杭州首站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看望实习生,并与实习生主管围绕人才市场需求、岗位能力培养、职业素养等展开深入访谈。

杭州首站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深耕大学生兼职领域,通过自研平台、微信公众号及社群运营覆盖下沙所有高校,方敏芬同学在微信公众号运营岗,负责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的信息发布及运营,为公司累积关注近万人,获得领导的高度赞扬。“我们公司的业务就是围绕着大学生的兼职需求,我们喜欢和大学生一起共事,他们总是充满活力也经常有新的想法。期待能和文管专业能持续的合作下去,将优秀的人才多多推荐过来。”公司创始人吴昊翔说。

殷锐与杭州蓝奢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实习同学及其主管领导深入访谈

18219

李颖吉和首站咨询管理公司创始人吴昊翔以及实习学生方敏芬合影


(供稿:殷锐 李颖吉 编辑:沈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