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首批全国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

2020-12-28 崔悦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12月27日,首批全国“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在我校空乘实训中心顺利举行。

C83C2

我校作为“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为确保考核过程顺利,文化艺术学院积极准备,精心组织,成立由朱红亮院长、空乘专业教师团队及实训中心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严格落实教育部、教育厅以及此次考试培训评价机构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的规定要求,考试全程视频监控,规范考务工作,强化考核纪律。

1CE33

8630D

参加本次考证的学生主要为2018级现代学徒制学生,这也是对我校空乘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的成果检查。考核对接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标准,分为机上服务、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三大模块,全面考察空乘岗位所需的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同学们克服实习时间紧、培训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备赛,认真准备,在考核中从容应对,发挥出色。

8527D

9ACD5

空乘专业在推进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过程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2名教师参加1+X师资培训并被评聘为考评员;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有机将1+X考证内容融入课程教学,构建满足1+X证书的模块化课程教学体系;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提升空乘职业技能,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AAC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