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赏钱塘雅韵 品经典诵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钱塘雅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2020-12-17  点击量:[]

为了引导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高思维能力和文学素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团委、文化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钱塘雅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于12月15日下午在物产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

14889

参加此次大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春麟,党委委员、宣传部、组织部部长陈专,校纪委副书记叶林良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屠国平,北广电朗诵和主持播音艺术考级考官刘群,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方瑾,浙江省朗诵协会办公室主任董海楠,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张晓燕。

ADAA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八位省赛获奖选手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铿锵有力的声音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各二级学院的节目更是融入了音乐、舞蹈等元素,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其中有赞美大好河山的《祖国颂》、感悟文化长河的《诗意中国》、纪念“5·12”汶川大地震的《祖国在上》、展现绚烂文化瑰宝的《大漠敦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歌颂英雄无私奉献的《可爱的中国》、诠释克己奉公的《廉之韵》、文化底蕴深厚的《诗音留韵话佳节》。

浙江传媒学院张晓燕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致橡树》,让观众感受到了诚挚而又坚贞不渝的爱情。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屠国平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诵读是视觉和听觉两者相结合的艺术,选手节目选择恰到好处,感情处理到位,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努力的方向。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文化艺术学院《祖国颂》荣获一等奖。

1A846

汽车技术学院《大漠敦煌》、梦想创业学院《可爱的祖国》荣获二等奖。

1050A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诗音留韵话佳节》、财会金融学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ECA5

工商管理学院《诗意中国》、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祖国在上》、商贸流通学院《廉之韵》荣获优胜奖。

14893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此次大赛充分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出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出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营造出浓烈的校园诗教文化氛围。

编辑:单明雪 张芯怡 摄影:张天璐

排版:张晓阳 校对:马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