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校友资源
首页 > 校友资源 > 正文
 

我校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跨国就业谈心得

2010-03-02  点击量:[]

当下大学生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每一个面临毕业的学生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我校应用英语专业09届学生颜春刚的就业故事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继我院08届应用英语专业学生邵其华在非洲就业后,最近我院又有一位学生应聘到尼日利亚工作。颜春刚同学是我校应用英语专业0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期间在温岭老家的一家鞋业公司实习,岗位是业务员,待遇是每月1500元加提成,几个月后由于公司的某些状况他离开了公司。后来他到一家鞋业公司应聘驻非洲的翻译,经过几轮激烈的面试被正式录用。待遇一般是每月3500元包吃住。 现在颜春刚同学已适应了尼日利亚的工作和生活,在和我们交流中他说虽然离家万里,条件也很艰苦,但工作得很踏实。他说:尽管工资不是很高, 但是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找个工资很高的工作是不现实的,但相信随着经验和能力的提升,会有好的发展的,毕竟现在还年轻,重要的是打好基础。把待遇看淡一点,这样就会有好的心态,也能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颜春刚同学建议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先放低姿态,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扎实地踏出就业的第一步。

颜春刚 09届文化艺术学院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

工作单位: 温岭市横峰伟人鞋业有限公司

非洲业务:从国内工厂组织货源(鞋类)在尼日利亚拉各斯销售,平时工作是开拓市场及维护客户,包括从当地接订单。工资每月3500RMB左右第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