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2019-09-28 华奕奕 点击量:[]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9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老师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宣讲走进文化艺术学院,在英语村掀开了主题教育巡讲序幕,全院14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郑芝玲老师带领全场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全场共分为“新中国这样走来”、“历史巨变为何发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三大部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将抽象的理论内化于生动的事例,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爱国主义贯穿始终。郑老师的讲解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在场师生对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解。郑老师温暖、幽默、紧跟时代的表达牢牢抓住全场师生的心,尤其是对于当今世界形势、中国发展历程的分析言简意深,通过古今对比、图表横向比较、中外比较等呈现方式自然引发全场师生的爱国情怀,全场师生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会后皆表示受益匪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文化艺术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力争使主题教育入心入行,爱国主义教育即学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