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交流会

2019-10-14 华奕奕 点击量:[]

1011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会。与会师生就“两书一章”的内容发表了专题感言,继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深推进。

与会师生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中国梦、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新中国等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大家从国家、社会出发,对“两书一章”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与分析,最终回归自身,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与生活,从小事出发。例如有教师在谈到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所有人的自觉行动,作为年轻党员应该引领垃圾分类新潮流;也有教师在谈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谋而合,在提振经济复兴的同时也要重视文化复兴,使其与我们的经济发展相匹配、相促进。与会学生党员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从个人理想联系到中国梦的实现,从专业设计联系到“为人民服务”,从自身的责任谈到党员的责任,从求知、求乐、求美、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公共环境等方面联系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具体呈现方式。

与会师生总结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仅是政治理论教育,更像是一次寻找答案之旅,在教育中找到想要的答案,通过思考与交流让主题教育铿锵有力,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