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疾风知劲草 烈火见真金

——我院党员师生在抗疫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0-03-05 熊婷 点击量:[]

    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浙经院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职,在其职尽其责,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学校和分院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把党的优势转化为防疫攻坚工作的积极动力。

“党员教师”奋勇当先  模范引领做表率

    只要需要,便义无反顾。21日,下沙白杨街道高教社区接到上级通知,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教社区共有居民2300余人,属于老旧小区,流动租户人口比例大,出入口众多,这给社区的管理工作摆出诸多难题。社区居民听说情况后,自发成立了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10人防疫服务队。文化艺术学院党员教师熊倪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的成为防疫服务队中的一员。

    工作突出,模范工作受好评。熊倪每天为出入人员登记测温,进行居民楼消杀,为居民免费代买生活用品,在社区群内发布相关疫情信息,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承担了部分防疫和管理服务工作,获得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80AA4

“党员辅导员”坚守岗位  积极作为稳人心

    学生防控“信息员”,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作为浙经院一名政治辅导员,教师党员余文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分院学生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坚决听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严格执行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微信群、QQ群每日提醒学生填报防控新冠肺炎个人动态信息,关注重点疫区学生情况,经常联系班主任和班委,做到重点数据一一确认、心中有数。协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艳老师,每日及时整理数据、上报表格。

    凝聚青春力量,协同师生携手抗疫。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余文娟在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紧密联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各专业主管、教学秘书及分院班主任,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师生携手抗疫。组织线上班主任工作会议(每周三)、班长会议(每周五)和共筑“心”防·携手抗疫主题班会落实。

  54209

 “爱心党员”在行动  履行尽责显担当

    主动作为,投身防疫。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院党员教师张秀秀老师虽然身困家中,但也不妨碍她积极投身防疫占线中。第一,在疫情防疫初期,积极联系社区和疫情防控中心询问是否有志愿者需要,在得到暂不需要志愿者的情况下,自行连同家人,主动承担起小区电梯消毒工作,不定时用75%℃酒精对电梯按钮进行消毒,并效仿网络小妙招,对小区十二部电梯安装上一次性抽纸,保证电梯卫生,为业主上下电梯提供方便。第二,发挥潜能,制作并发布关于“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的防护办法”的小视频。第三,自掏腰包高价购买一批口罩、消毒水和防护服,免费送给有需要的朋友。

    发挥教师专业性,调动学生主动性。张秀秀老师虽然在去年12月就已挂职钱塘新区教育局,但是她依然牵挂学校工作,牵挂学校学学生。第一,在家录制线上体育教学视频,并指导学生录制室内运动训练视频,让特殊时期的居家者能够得到锻炼。第二,每日进行班级摸排工作,并召开网络班级会议,会上带领学生们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要求班委和党员同学要做好表率作用,在防护好自身的前提下,积极投入战疫中。

  E5471

 “积极分子”初心战疫  用行动书写“汇报”

    创新工作思路,站好综合办秘书这班岗。第一,探索创新“线上教学”教务工作:1. 协助科室主任统计学院教师线上教学网络教室信息,制作为文化艺术学院线上教学开课链接发布,帮助选修课学生快速进入课堂;2. 运用在线文档摸排我院83位任课老师共119门课第一阶段线上教学开课时间和平台使用情况,更换、调整、编辑和审核教务系统调停课600余条及其他数据统计;第二,做好新闻宣传和记录工作:积极收集学院师生动态素材,先后推出《着眼”防疫”“双高”大局,谋划文化艺术学院新篇章》《文化艺术学院大型纪录片<我爱上网课12>》三篇公众号推文,其中《我爱上网课》系列深受师生喜爱,很好的展示了文化艺术学院师生云课堂风采,符合当下网络环境下的宣传趋势;第三,协助学院领导完成“双高建设”申报等相关工作。

    担好“匹夫”职责,站好疫情日报员这班岗。23日起,每日统计我院81名教职工信息动态,有任何情况,都积极与填报同事进行确认,了解事情缘由,汇报分院领导,做到统计数据准确,情况及时传达。

    心系学生动态,站好班主任这班岗。担任2个班班主任工作,组织发起1次线上“防疫”主题班会,每周跟进班中心理问题学生动态,了解困难学生疫情期间家庭状况,关注班级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和毕业班就业、专升本近况。

    更新教学技能,站好兼课教师这班岗。作为校内兼课教师,努力做到技术平台我能用,课程资源巧加工,教学方式合理选,教学环节可把控。

  1711B

“学生党员”身体力行  彰显青春力量

    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在疫情期间,在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时刻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并用自己的力量投身到这场战疫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积极主动,充当街道志愿者。S112117文秘班班长胡琴,中共预备党员,在街道开设党员先锋岗时主动报名,不退缩,不畏难,展现了学生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困人不困心,原创诗篇见真情。S121417英语班 温冰洁、叶凤霞,中共预备党员,合作完成了自行创作、配音的朗诵作品《失约的怀众人》,以另一种方式为疫区加油,为中国加油!

    疫情防控献力量 ,千里驰援献爱心 P111117文化洪雨敏、S121417英语陈睿枫、S121317英语陈程,在不同的捐助渠道捐献了自己的一点心意

  11707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每一位教师、每一位职工,都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柱。做好防控工作,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强化保障服务,是我院全体教职工的使命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文化艺术学院党员学生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描绘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浙经院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