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公共英语教研室 
 体育教学教研室 
 思想政治教研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实训与技能考证中心  
 综合办公室 
 文化艺术专业室 
 文秘教研室 
 应用英语教研室 
 航空服务专业室 
  航空服务专业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航空服务专业室
 

职业技能比拼 空乘风采探秘

2017-12-06  点击量:[]

121-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在物产管理学院盛大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国银副处长、中国民航大学高扬教授、我校黄春麟副院长、教务处沈建国处长,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胡振浩观摩了赛事。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浙江省的6所空乘院校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涵盖了空乘理论知识、客舱服务技能以及乘务英语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考核,分为职业风采展示、机上安全演示、民航知识问答、客舱服务模拟四个环节,最终根据四个环节的总分决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从第一环节职业风采展示就将大赛推入高潮,选手们使出万般武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随后进行的机上安全演示环节,选手们进行救生衣、氧气面罩、安全带、安全须知卡等项目的安全演,民航知识问答环节中从题库中现场抽取题目回答。下午进行客舱服务模拟环节,这对参赛选手来讲是很大的挑战,评委直接坐在飞机座位上对学生客舱服务的能力进行打分,充分考核选手的客舱服务能力、客舱广播能力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赛后,专业评委一致认为,参赛选手专业能力过硬,表现优异,通过此次大赛的历练完全足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空中乘务员。

职业风采展示环节

机上安全演示环节

客舱服务模拟环节

我校空乘专业参赛选手发挥出色,专业技能突出,所有选手均获得奖项,取得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公示环节。

我校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从左至右:陈晨金理鑫朱钰鸿)

 本 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我省高职院校空中乘务学生职业习惯、服务意识及客舱服务能力的考验,充分展示了准空姐们的高素养高技能,最终为航空企业输送更多高层次高水准的航空服务人才。

(文:崔悦     摄影:周元斐 王珂 俞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