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公共英语教研室 
 体育教学教研室 
 思想政治教研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实训与技能考证中心  
 综合办公室 
 文化艺术专业室 
 文秘教研室 
 应用英语教研室 
 航空服务专业室 
  文秘教研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文秘教研室
 

喜报:我校文秘专业学生获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2017-05-17  点击量:[]

510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亚伟杯”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比赛在天津落下帷幕,在斯静亚、马小敏、郭倩倩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文秘专业章丹丹、钱淑敏、诸辰辰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0多家部委、单位共同举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全国28个省市、69所院校的207名选手参加了实时速录与文书整理、文字校对与文本速录、模拟办公管理、蒙目速录、办公室实务操作等5项内容的竞赛。与去年相比,本次比赛中“文书整理”和“办公室实务操作”都新增了一些内容,涵盖更多文秘速录岗位所需技能,通过模拟场景考察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推进综合职业素养,形成良好职业素养,提升文秘速录职业核心竞争力。

在备赛及比赛过程中,学院领导多次鼓励参赛师生,激励她们完成了长达半年的刻苦训练,在赛场上沉着应战。荣获大赛二等奖是对师生共同努力的肯定,再次显示了我校文秘专业人才培养的实力和水平,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也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