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公共英语教研室 
 体育教学教研室 
 思想政治教研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实训与技能考证中心  
 综合办公室 
 文化艺术专业室 
 文秘教研室 
 应用英语教研室 
 航空服务专业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心之语 童年忆——我校举办5.25“我爱我”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

2017-06-06  点击量:[]

525日,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校朋辈互助中心承办的“心之语,童之忆”——5.25“我爱我”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教育活动在明月苑广场火热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区和体验区。在知识区,通过漫画的展示,使学生看到了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方式,看到了积极面和消极面,看到了人性,并促使他们思考自我。体验区则设置了“别那么挑剔”、“弹指神功”、“堡垒阵营”和“Running  Pig”等考验选手注意力、大脑反应力、肌肉控制力和身体协调力的游戏。让学生在充满童趣的游戏中,放松自己,寻找童年的记忆,唤醒初心。最后,参与的同学在寄语板上写下对自己的期望和祝福,在美好的记忆里留下痕迹。现场我们还为之前举办的“我的生命故事”征文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以童趣为主题,旨在缓解大学生的现实压力,帮助同学们寻找失去的自己。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学生心灵成长工程之“孕育阳光心灵 和谐职业人生”第十七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从上学期开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计划用2年时间,历经宣传普及期、厉行实践期和收获成长期,通过班级-分院-学校这一主线,培养学生在认知、耐受、适应、思维和发展方面的能力,帮助学生认识世界、适应环境、改变自己。

链接: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提倡大学生爱自己,爱生命,把握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让心灵充满阳光。

(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