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公共英语教研室 
 体育教学教研室 
 思想政治教研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实训与技能考证中心  
 综合办公室 
 文化艺术专业室 
 文秘教研室 
 应用英语教研室 
 航空服务专业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守护生命之源,共创幸福家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巡河护河志愿者活动

2017-04-1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夏宝龙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学生与杭州市江干区丁兰邻里爱心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守护生命之源,共创幸福家园”巡河护河实践活动。

受天气影响,活动临时改到了室内。丁兰邻里爱心服务中心理事长冯筱兰邀请了江干区“无声河长”张海清参加了本次活动。65岁的张师傅三年前因喉癌手术现无法发声,但他作为民间河长一直履行自己的职责,每天携带一块写字板,用文字去治水,无声巡河换来了河清岸绿和居民们的称赞!张师傅8年来巡河护河的事迹和成效使在场学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在接下来的动手环节,同学们学习并制作了可以净化污水的环保酵素。环保酵素是酵素的一种,是对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鲜垃圾)经厌氧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具有净化下水道,净化空气等很好的环保效果。在制作过程中每个同学身体力行,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为劣Ⅴ类水剿灭战贡献一份力量。

和谐美好的环境关系到每个人的幸福快乐。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浙江工作的新要求,找准服务的切入点,积极投身服务社会的一线,为打造美丽浙江,幸福中国做出积极努力。

(供稿人: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