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公共英语教研室 
 体育教学教研室 
 思想政治教研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实训与技能考证中心  
 综合办公室 
 文化艺术专业室 
 文秘教研室 
 应用英语教研室 
 航空服务专业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我校举办“燃烧吧,大脑”心育主题活动

2016-12-26  点击量:[]

126日,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朋辈互助中心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燃烧吧,大脑”心育主题活动在学校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蓓、校团委指导老师赵冉以及各二级分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蓓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强调本次活动是一场集智慧与技能、脑力与体力为一体的较量,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学校掀起一阵挖掘自身潜能,争做脑力达人的心育旋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字字珠玑”通过汉字拼写,唤起同学们对文字的记忆,提升科技时代文字的重要性。“胸有成竹”通过看图排列扑克牌,重在考察选手的观察力、注意力和记忆力。“博学强识”则注重选手综合知识的储备。整场活动,除了展示我们人类大脑的某些功能,同时也对选手稳定的心理素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同时,为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中我们特邀文化艺术学院与管理技术学院的同学合作表演了越剧和茶道。娓娓的旋律,勾勒出厚重的文化底蕴;涓涓的细流,流淌出淡泊宁静的传统雅致,两者的完美融合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通过外在表现向同学们展示了大脑的无限可能,也激起了学生对于学习文化与品位传统的热情。

(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