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公共英语教研室 
 体育教学教研室 
 思想政治教研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实训与技能考证中心  
 综合办公室 
 文化艺术专业室 
 文秘教研室 
 应用英语教研室 
 航空服务专业室 
  思想政治教研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政治教研室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桑华月老师来我部指导教学工作

2018-04-16  点击量:[]

412日下午,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理论教研部教师、2017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获得者桑华月副教授到我校思政理论教研部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活动在物产管理学院305室开展。

首先,桑华月老师从“微观叙事”视阈下高校思政理论课有效探索出发,结合自身作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的历程及参加2017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的大赛的具体过程向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接着,桑华月老师围绕教学技能的把握、教学内容的选取及课堂互动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开头取胜、内容为王及以情动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原则,她还针对现场老师提出的不同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解答,并选取几个典型例子展示思政理论课堂教学的真正意义。桑华月老师独到而精辟的见解,生动而富有吸引力的阐述,感染着每一位参训教师。

然后,思政理论教研部教师,2017年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尹禹文老师就教学技大赛心得体会和注意事项同与会老师分享、交流。

最后,我校思政理论教研部主任郑芝玲老师总结了桑华月老师的指导发言,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种理想、一种创造,一个故事,并对每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要不断积累,与时俱进,在站稳讲台的基础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家国情怀。

本次教学指导交流活动,专家与大家“零距离”的交流和对话,让全体与会者领略到了桑老师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把此次交流指导的建议融合到教学中,进一步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李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