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公共英语教研室 
 体育教学教研室 
 思想政治教研室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实训与技能考证中心  
 综合办公室 
 文化艺术专业室 
 文秘教研室 
 应用英语教研室 
 航空服务专业室 
  思想政治教研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政治教研室
 

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高职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6-12-08  点击量:[]

20161124-26日,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高职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代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致辞,并介绍我校的办学理念和思政课改革探索。

高职分会会长、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代表学会做工作报告。周家健指出,一年来,高职分会以三个研究中心为依托,活动不断拓展;以学术活动为主线,交流研讨日趋活跃;以教学比赛为品牌,教育教学不断创新。同时结合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对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发挥平台优势,服务好教师;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真懂”“真信”“真行”的问题。

IMG_3447

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杨日鹏副处长作了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报告,以核心、开放、文化、复兴四个方面为基础,以改革为落脚点,深入浅出阐释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

会议期间,高职分会举办了高职院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公布了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及2016年度科研立项名单,对教学技能比赛及征文获奖者予以表彰。在本次年会中,我校教师尹禹文获得全省高职院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杨茜《马克思“人化自然”视域中的中国“生态经济”初探》获主题征文一等奖,仇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下的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获主题征文三等奖


                           (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