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专业建设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应用英语 
 文秘 
 空中乘务 
 表演艺术 
 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
首页 > 专业建设 > 艺术设计
 

观文博 强专业 增内涵

2016-11-07 陈鹏 点击量:[]

2016102021日,在教研室的联系申请和协调组织下,各专业老师分批带领专业室所有学生共8个班级250余人,参观了第十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题为“融——智慧科技,创意生活”。展会主要分为“创意设计馆(A馆)和文化生活馆(B馆)”两大主题馆,包括“坐标系”、“IN杭州”、“众创广场”、“精彩华礼”、“两岸精品”、“文化传承”、“最设计”及“创意空间”等八大展区。展会集中外文化、传统技艺与现代技术于一体,汇集了各地的艺术设计机构和知名的高校。展会为艺术工作者、专业设计师和市场搭建了交流平台,是集国内外优秀的文化创意产品为一体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针对不同年级的专业学生有不同的教学意义:对于大一的学生而言,可以加强其对专业学习的认知、激发其专业学习的兴趣;对于大二学生而言,可以推进学生专业学习与市场需求的紧密度,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对于大三学生而言,可提高学生从事相关行业的经历,为即将开展的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奠定基础。整个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与市场和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专业教研室也视此次活动为一次难得的专业教育机会。从参展的反馈信息看,学生参展热情较高,感触颇丰。本次实践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拓宽了专业视野,而且也激发了学生的发散性思维,丰富了他们的专业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