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首页 > 学院之星 > 正文
 

棋虽小道,人生大道——访问15届文秘专业校友王琴美

2017-11-23  点击量:[]

20171115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院辅导员俞琰、文秘专业负责人马小敏老师同文化艺术院校友资源部成员来到了临近西湖区图书馆的常昊围棋教室,访问2015届文秘专业毕业生王琴美。

作为常昊围棋教室的负责人,王琴美在当初择业之时已有了清晰的职业规划,在前期星空琴行实习的经验让她对培训行业的前景有了清晰和精准的定位。从星空琴行出来后,她毅然选择了自主创业,大胆启用了原先琴行中一起工作的同事作为企业的合伙人,短短两个月就做到了资金的回本,得到了年龄远大于她的同事和下属的信任。

在采访期间,王琴美和两位老师对大学经历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王琴美表示她注重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即使所学专业和与从事的工作有所差别,她依旧相信自己所坚持的事业。马老师对此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一同采访的三位在校生不要局限于专业,而要清楚自己的人生定位,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作为大一代表的余俊敏表示能够采访校友并从校友谈话中学到宝贵的社会经验非常幸运,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多的校友交流。

采访最后,俞琰老师向王琴美提出了真挚的邀请,希望她能够回母校为在校生传授更多的择业和创业经验,并祝福王琴美在未来的道路上闯出更广阔的一片天地。

【相关链接】    

常昊围棋教室隶属于杭州隽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少儿围棋培训为主的棋类教育机构。由世界围棋冠军常昊等组成的专业顾问团队,进行教材的编撰及课程的研发,为学员提供最优质的课程学习体验。常昊围棋教室拥有最专业的棋类教育师资队伍,根据幼儿、少儿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以故事、卡通形象等为表现形式,形成一套生动、浅显、趣味的教学方法,探索出一条“学习棋中、乐在棋中、成长棋中”的特色教学模式。

(文:俞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