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首页 > 学院之星 > 正文
 

玉兰花开香满沪上

——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校友卢菲

2019-09-30 华奕奕 点击量:[]

皎皎玉兰花,不受缁尘垢。  

莫漫比辛夷,白贲谁能偶?  

第一眼见到卢菲,便如玉兰一般清香拂面,沁人心脾。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卢菲带着洋溢的热情和温暖的微笑向我们走来,那一瞬间,你感受到的不单单是她的职业,更是外显于个人的品质与心性,没有经过沉淀,是无法给人这样一种第一印象的。  

含苞待放——潜心积累  

卢菲是文化艺术学院英语专业2007届毕业生,学生时代的她是班级的学习委员,整个大学阶段,她留给大家的是坚韧、倔强、不认输的印象。也正是这些特质,让她遇事敢拼搏、敢担当,勇往无前,如玉兰般,柔中带刚,完成了华丽转身。在大学里她并不是最突出的那位,却是最踏实的那位,她从来都是目标明确的人,认定了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因此她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自己的专业和对目标的实现上。2006年,彼时大二的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小目标。2007年,卢菲如愿进入上海工作,对于大专学历的毕业生而言,想在国际大都市上海落地、生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卢菲拥有一双看见未来的眼睛,她说她一定要在上海创出一番事业,她看不见眼下的窘迫、困苦,不在意当下的汗水、泪水,她眼看前方,心怀未来,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着。  

蓓蕾初开——厚积薄发  

2017年底,卢菲所在的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这一新项目,新项目上马急需有人扛起担子力担重任,卢菲看准时机,主动请缨,在第一时间投入到前期物业交接工作中。国展的物资交接清点不是普通的工作量,卢菲和业主方代表一起完成国展物业物资清点、移交、入库工作,参与并顺利完成办公楼、商业广场的新老物业交接等相关工作。面对新项目缺人的实际困难,她主动配合管理中心进行人事招聘,积极响应管理中心的工作安排,做到哪里需要哪里顶,逼着自己成了全能选手,和管理中心一起顺利克服过渡期内的困难。从正式进驻项目起,卢菲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觉全面配合会展中心的各项工作,招聘、管理、咨询、物业,种种种种,她的回答永远不会是“对不起我不清楚”,或是“不好意思这不是我负责的”,而是微笑地告诉你你想要的答案,提供你想要的帮助。  

金铸玉雕——绽放光彩  

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国家级的项目摆在眼前,国家级的压力压在身上,卢菲用女子的柔韧扛了起来。作为国展里唯一一名做展会同时负责环境卫生项目的女经理,作为刚生产完不久,宝宝还在嗷嗷待哺的母亲,作为第一次接触国家级项目的物业人,卢菲克服了工作和家庭等各方面困难,全身心投入到进博会的展会工作上。布展、开展、撤展,全程跟进;加班加点、通宵达旦、连续工作30个小时也是常态。进博会备战期间,卢菲每天像只“啄木鸟”奔波在一线:巡现场,抠细节,做示范,提建议,点对点查,点对点管,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岗位,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现场巡视步数超3万步。不积跬步,不至千里,卢菲一步一步丈量着会展中心,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辉煌人生。  

花繁叶茂——荣誉等身  

卢菲2007年进入上海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客户到客户主管、从项目助理到项目经理,一步一个脚印,不急不躁,走出了属于她的轨迹,得到了非她莫属的荣誉:2014-2015党员示范岗、2016-2019浦东新区国资委党员示范岗、2018年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陆家嘴集团进博服务保障工作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卢菲用满满的荣誉证明了自己的初心。我校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卢菲不正是这一主题的最好诠释者吗?若没有初心,她如何在上海站稳脚跟?若忘记使命,如何又能以柔弱的肩膀扛下国家级的项目? 初心让她从不抱怨,使命让她尽职尽责。在每一个学雷锋的日子、在每一个“五四青年节”的现场、在每一场爱心募捐中,总能看到卢菲的身影。作为陆家嘴物业第三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长,卢菲牵头先后与多个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工作,共同开展学习交流之外,针对进博会的特性开展一系列应急预案演练。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10”之际,卢菲牵头国展65名退伍军人与国展派出所5名军警联合成立了“退伍”军人突击队;在浦东新区团区委开展的“青春建功进博”工作中不仅担任国展青年突击队队长,还任浦东新区其他12家青年突击队成员组长,顺利组织并开展了团区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卢菲的拼搏三言两语无法说尽,卢菲的初心在二三事中可见一斑。她用一言一行诠释了“文以载道,化成天下;才以经世,致用民邦”,用坚韧、敢拼、向上、奋斗的品质向每一位文化艺术学院的党员、校友和学弟学妹们展示了青年人该有的姿态。愿卢菲这朵玉兰花芳香隽永,常开不败,誉满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