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首页 > 学院之星 > 正文
 

黄进:随我走“进”缤纷的世界

2016-12-02  点击量:[]

   

   “我希望和年轻的首都航空一起茁壮成长!”这是黄进在面试时对评委老师说的话。在进入公司的三年时间里,他迅速成长为一名国际头等舱乘务员,经历了从国内到国际,再到洲际航线,A319A320窄体机到A330宽体机的巨大变化……

   1、黄进的面试并不是很顺利,这对在大学里各方面表现都十分优异的他来说倍感挫折。他也曾一度想要放弃,觉得自己也许并不适合这个行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面试了首都航空,没想到公司给了这个大学毕业生宝贵的就业机会。

   从乘务员初始培训开始,黄进就对自己严格要求,所有的科目以及培训都一次性通过。

他说:“虽然公司给了每人两次的考试机会,但是自己只给自己一次机会,只有这样才不会松懈下来。”

   在平日的工作和生活中,他总是笑的最灿烂的那一个。有人问,你飞航班为什么总是那么开心?他说:“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吧。其实大家都在飞,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谁在航班延误时没站过紧急出口,谁没被旅客刁难或苛责过,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当去学会承受这些困难。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份工作是完美的,只有学会承受工作中的苦才能更好得品尝其中的甜!”

   2、因为工作表现出色,机会一次又一次降临在他的头上。2015年,对于他来说是充满挑战与收获的一年。年初他通过了国际乘务员的培训,那时他刚刚飞行满一年。之后,见习乘务长、A330宽体机、头等舱、国际头等舱培训都接踵而来……

在惊讶自己晋级如此之快时伴随着的是深深的压力。大家都知道飞行讲究的是经验,飞的越久,晋级培训就越是轻松。头等舱培训前他甚至都从未接触过这一号位,只能白天上课认真听讲,晚上回房间一遍遍模拟,靠想象把程序和服务用具等在短时间内集中记下来。

顺利通过国际头等舱乘务员考核的那天是20151230号,还有一天这一年就过去了。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回想这忙碌的一年,一种从未有过的欣喜与满足充满了他的内心……他也深深感悟到,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变革中,机会永远是给那些努力的人!

   3201611号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第一次执行了杭州到马德里的国际航线,开启了他全新的旅程……

   一切都那么新鲜!从小他就想去外面多走一走看一看,因此才选择了这份工作,但没想到能走的那么远。飞行以来他对自己去过的地方都如数家珍,每一个地方他都会用相机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北京,三亚,海口,广州,西安,昆明,丽江,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几乎走遍了大半个中国。

   伴随着公司国际化的脚步日益加快,黄进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的足迹也越来越多。热情奔放,古典浪漫的西班牙;椰林碧海,游人如织的普吉岛;还有上帝在人间抖落的美丽珍珠------马尔代夫……下一站会是墨尔本、温哥华吗?真的很期待!

4、作为党员的黄进,还担任了杭州基地党支部宣传委员一职。他配合支部成功开展了多次社会活动,充分展现出了他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六月,在交流活动中他以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公司优秀员工特殊的双重身份担任了主持人,通过分享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生活,面试和飞行经历,分享了自己从接触到真正从事这一职业当中的所想所感。

他始终认为:对待工作要像刚开始飞行时那样保持一定的紧张度才不会让自己失去这种状态,保障好自己的每一个航班是自己职业的使命。热爱飞行,才能真正去享受自己的工作;付出热情,才能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