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8-01-03 郑芝玲 点击量:[]

20171225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在物产管理学院302教室为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十九大宣讲课。俞书记的讲话直击人心,既仰望星空有理论高度、又脚踏实地有榜样力量,现场有问有答、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掌声和笑声。

俞书记从“走进新时代”“创立新思想”“踏上新征程”三个方面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中华民族已经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构成社会发展新的基本动力。新时代需要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俞书记深情寄语大学生要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生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俞书记以青年习近平的事迹为例,向在座学生抛出了“学什么”、“怎样学”、“为谁学”三个问题,告诉学生从刻苦、勤奋、广学、实践、和谐等方面做起,学会做人育人品,学会做事强技能。俞书记讲述了我校多名优秀校友如周冠女、岑国荣、缪雷鸣等人的先进事迹,指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有大局意识、家国观念,立足学习奉献、勇于担当作为,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讲座最后,俞书记向在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俞书记主题鲜明、联系实际的十九大主题讲座深受学生好评,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奋进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十九大主题课很别致,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以后会更加自觉学好思政课,磨炼真本领,肩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