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分甘共苦

---文化艺术学院综合办团队45日线上工作缩写

2020-03-31 华奕奕 余智鹏 点击量:[]

自2月14日全校教职工线上办公以来,至3月29日,共45天,文化艺术学院综合办公室团队总共召开、参与各条线工作会议40余次(不含校级部门会议),工作日日均会议1.5余次。每一次都事关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不管线上线下,综合办都始终扮演着分院枢纽的角色,承担着上传下达的职责。

1D3BB

部分会议日历表

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这个团队高效运作,为学院行政、教学、学工各条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撑。

2C087

主要工作一览表

4BB8F


历次会议关键词云图

这个团队自2月14日开展线上办公以来,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全院上下正常运转。

1E288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说,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教育也是民生。据教育部2018年数据,全国在校生人数达2.76亿。稳住了学生,也就稳住了疫情期间最活跃的那批人。“停课不停学”,全国各地大中小学都在为这一份考卷努力书写答案!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文化艺术学院综合办这个红色团队精进不休、夙兴夜寐,只为守护心中那份职责,为抗击疫情添把力,为学院发展多份心!

巾帼团队的日常

余晓矾:2月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全国人民都在关注复工复学状况。2月10日后我接到院长电话后,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动员。我深知线上教学前期存在的困难,迅速投入到开学工作中,熬夜将线上教学的责任对象、制度按三级工作流程图进行图文结合描述,协助教师们能尽快适应线上教学,与办公室同志们24小时不停歇的微信群中一起探讨了后期教学环节的监督和审核工作,并拟定了分院相关制度。在全体教师努力下,我分院教学课程正常开展。

她的日常:视频会议前,打开IPAD,我大吼一声:“乖儿子,上课or 听书,一边呆着去!”飞过来一坨不名物体“我要和你一起工作!”。“no,no no! 没有困难的工作”我起个头。“只有勇敢的狗狗!”CICI跟风。“汪汪队,总部集合!”跟着我喊的口号,乖女坐到沙发上,直勾勾盯着TV中IDOL《汪汪队》。会中,一首铿锵的音乐响起,领导笑问:你家喜欢这种风格的音乐。糟了,忘记静音了!会后,眯着小眼睛,泡个小奶,灌倒某只,写点宣传和总结,长叹一声,终于也算有自己的时间了。

彭丽:2020延迟开学了,但我们的课堂一天都没有推迟。我校是浙江省第一批试点线上教学的学校。我还记得元宵节前跟办公室同事视频开会到十点,晚上十一点还能接到教务处发来的通知,经过教学教务同事们共同的努力,做到了“线上教学在线忙,线上管理不掉线 ”。我们的线上教学也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我们的老师都以极快的速度适应了教学并进入提质阶段。学生在线讨论比线下更加主动热烈,老师由此感知到伴随互联网长大的一代年轻人的行为方式和思维方式,使得两方都在不断摸索中进步成长。

她的日常:2019年底领导送的精美办公笔记本让我对2020年充满了期待,但谁也没想到2020年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它就像阿甘的那盒巧克力,我们吃的第一颗是带病毒的!!(此处应有表情包)听说阿甘本人也中招了。话说我的笔记本至今还在办公室享清闲,它的主人我,元宵节还没过完就已经为线上教学忙得焦头烂额、不分昼夜了。何以解忧,唯有便利贴,每次看到它们在风中摇曳,我的紧迫感啊,不言而喻,不对,是不寒而栗,也不对,是......你们懂得。春天来了,开学还会晚吗?

33B9E

印家甜:线上办公是新奇而独特的体验。大家都是在摸索中前行,最初感叹线上办公太繁琐,缺乏人气,不如面对面交流来得方便,但正因为害怕出现误解、不够透明,大家办公时力求做到最清晰、最人性化,生怕通知中某一点不够清楚引发歧义。不久后就要复工正常上班,但总也忘不了跟办公室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为讨论如何设计一个表格奋战到深夜十一点的经历...一切都证明我们还年轻着。

她的日常:线上办公开始时,自己还在术后恢复期,婆家人在上班,娘家人困湖北,家里白天就剩我和一岁半的孩子。为保证正常工作,使用过的方法包括但不限于:让孩子剥瓜子(耗时长还能吃零食)、掐着会议的时间点让孩子睡觉、任孩子折腾(房子别拆了就行)、晚上九十点了看通知发消息理文件写报告、跟公公婆婆商量着各自的上班时间进行配合…中间还夹杂着对千里之外家乡亲人的牵挂与担忧。2020年初始,感觉是很难的一年。疫情让人深思,催人成长,不过疫情终将结束,愿早日阴霾消散,迎接春暖花开。


熊婷:没有孩子,没有老公,还在家当“小朋友”,不用做家务,有电脑,有网。所以在疫情期间,只要组织有需要,我都积极主动的去承担相关工作,被需要也是一种认可。特殊时期的这段工作,教会我积极学习工作技能,创新工作思路,结合社会趋势,提高工作水平。革命还未胜利,同志还需努力,就是干!

她的日常:

“亲爱的老师们,今日份动态表填报请查收哦~”

“熊,你帮我看下我调停课填的对吗,不对的话帮我改一下哦~”

“熊,学生们网课发言好积极,截图你看看!”

“熊,我来给你送素材了,这个网课视频怎么样?”

“熊,这是我们专业学生XXXXX,可以推吗?”

“熊,那个XX稿子OK了吗?”

“熊,课酬算好了吗?工资什么时候发?”

“小熊老师,班会啥时候开,你要说些啥?”

“熊……”

484E7

余文娟:做政治上拎得清的人。坚决听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守护学生平安健康。做业务上问不倒的人。做好学院学生动态摸排、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重点数据一一确认、心中有数。做作风上吃得苦的人。说辅导员工作不苦,太矫情。但和学生相处共同成长,心里还是甜甜的。在我们文化艺术学院这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温度的优秀集体里面,我很感恩,未来也会好好努力。

“老师,今天我的杭州健康码红转绿啦。”

“老师,我没有居家隔离,就是嗑瓜子有点上火,嘿嘿,老师辛苦啦”

“小余,我班学生xx的疫情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查收下哦”

“文娟,请问一下学业预警对学生会有什么影响吗”……

在这特殊的时期,和学生、班主任点点滴滴沟通中,我们的心更近了。同时,经常和学工部、保卫处、图信中心、社区等部门老师就学生关心的问题沟通,印证了学生在哪,我们的工作触角就在哪。还有可爱、不辞辛劳的学生干部,你们辛苦啦。春天已至,相见不远。让我们一起共待祖国春暖花开,共赏经院繁花美景!

367EC

华奕奕:原本以为线上办公会相对轻松一些,却没想到现实情况是比线下更加“惨烈”,党建、宣传、就业、比赛……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开拓线上新思路,得益于领导的指导、同事的支持、学生干部的高度配合,所幸每一项工作都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也为今后的线下工作打开了视野、搭建了平台,拓宽了思路。

她的日常:与我一起居家办公的还有家中小神兽,每次开会最怕耳边传来一声“妈妈”,生怕不知配合的小朋友打断会议进程,印象最深的一次会议,小神兽把领导闭麦了。草长莺飞,但只要在工作日,不管是阳光明媚还是阴雨绵绵,我俩都只能呆在家里互相支持彼此的“工作”,感谢这样有苦有乐的日子让我们共同成长,当然最主要还是感谢你啦!

381D5

特别鸣谢

由于岗位调整,俞琰老师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行政主管岗位,为了我院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得以正常开展,线上办公以来,俞琰老师马院、文化两头跑,工作两头担,感谢你,文化艺术学院永远是你的娘家人!

3D3E1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疫情退了,我们仍将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