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建直通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文化党总支党建引领打两战

2020-03-27  点击量:[]

3月23日7:30分,文化艺术学院举行线上升旗仪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党总支副书记韩艳、辅导员、学院各组织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共同参与了线上升旗仪式。

通过线上播放升旗视频,全体成员起立,行注目礼,国旗在“云端”飘扬,师生们的爱国之心通过互联网传递,这场“线上升旗”延续着线下升旗的庄严肃穆,爱国、敬国不因形式的变化而有半分敷衍。

D49E1

韩艳副书记发表了《灾难磨砺精神 砥砺强国之志》的国旗下的讲话,温情而坚定地对全院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爱国之心;二是要树立正确导向,砥砺强国之志;三是要坚持勤学不辍,实践报国之行。

分院学生会主席沈张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大家积极响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行动倡议》和共青团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致全体团员的倡议书《我们都是回信人 不负青春勇担当》,积极呼吁文化学子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努力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学好知识,知行合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月17日线上开课以来,文化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在党总支的带领下落实“停课不停学”,压实责任担当,强化服务意识,为方便学生尽快找到对应线上课程网络平台,将所有开课平台二维码和链接地址汇总成表,受到学生认可。

“时间紧、任务重、在哪教、怎么教”是教师实施线上教学面临的主要问题,为此分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4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利用视频直播的方式从线上教学互动模式、设备使用、作业批改、录播方式等方面进行分享。

4EC7C

制作《我爱上网课》、《线上云抗疫》《线上名师》《线上微课》等系列微信推文,鼓励引导师生安心上网课、乐于上网课。各专业师生运用自身专业特色,积极参与抗疫活动。体育教研室教师以录制视频发布于公众号平台的方式,指导和帮助我校师生居家锻炼、强身健体,并积极推进“不见面”运动会的进行。

《名师》《微课》系列活动的积极推进,充分展现了师生“疫”挫“学”勇的精神,打造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推进网络课程建设,携手超星,加强通识课程、专题课程、五分钟课程、实践类课程等专项课程资源建设,成就文化艺术学院特色课程品牌。

艺术设计专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受狮峰茶学院的委托为弘扬西湖龙井茶文化线上公益课设计宣布海报,设计作品被企业高度认可并采用,投放在杭州市武林广场大屏幕,并被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浙江在线”两大网站刊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