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云端升起国旗,共抒爱国热情

——文化艺术学院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2020-03-23  点击量:[]

3月23日7:30分,文化艺术学院举行线上升旗仪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党总支副书记韩艳、辅导员、学院各组织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共同参与了线上升旗仪式。

通过线上播放升旗视频,全体成员起立,行注目礼,国旗在“云端”飘扬,师生们的爱国之心通过互联网传递,这场“线上升旗”延续着线下升旗的庄严肃穆,爱国、敬国不因形式的变化而有半分敷衍。

韩艳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在这场疫情中的大国担当等方面出发,发表了题为《灾难磨砺精神 砥砺强国之志》的国旗下的讲话,温情而坚定地对全院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爱国之心;二是要树立正确导向,砥砺强国之志;三是要坚持勤学不辍,实践报国之行。学院学生会主席沈张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大家积极响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行动倡议》和共青团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致全体团员的倡议书《我们都是回信人 不负青春勇担当》,积极呼吁文化学子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努力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学好知识,知行合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此次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行动中,90后青年在防控一线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为全国大学生树立了青春榜样。此次“云端”升旗仪式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也激励着青年学生们向榜样学习、用青春报效祖国、用知识建设祖国的决心。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向上则中国向上,相信全国上下一条心,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