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背靠祖国,面向世界

---《聚焦香港当前局势》宣讲

2019-10-18 胡振浩 韩艳 点击量:[]

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在黄泽楼2201大教室,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要求,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教授给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做了题为《聚焦香港当前局势》的主题教育宣讲报告。胡书记从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签订中国近代史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到成为亚洲“四小龙”以及中英联合声明,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向同学介绍了香港的简史,让同学明白了割让香港是因为国家贫弱,香港成为“四小龙”除了港人自身的努力,主要是因为背靠了广阔的祖国,香港的命运始终是与祖国连在一起的。乱港分子利用香港经济结构矛盾等问题,打着所谓的“民主、自由”的旗帜,从游行、“占中”到本次借反对“修例”挑起的极端暴力活动,企图抹杀祖国在香港发展中的作用,挑战“一国两制”,制造与内地的对立情绪,以达到颠覆特区政府与“港独”的目的。同时,胡书记也希望同学们看清西方敌对势力“反中乱港”的险恶用心,在香港搞“颜色革命”,以香港为“桥头堡”,从而达到阻止、延误中华民族的复兴其真实目的,而非是真正关心香港人民的民主与自由。

胡书记希望年青学生,通过对香港问题的深入了解,理性去思考,经常思考张伯苓校长的“三问”,坚定我们的立场,要坚决反对香港暴乱,不以任何形式同情和支持香港暴乱分子;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而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掌握技能,热爱祖国,做能肩负起建设伟大祖国的有用人才。          

同学们在听了宣讲报告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绑架香港青年的暴乱是最大的恶;希望更多香港年轻人有机会了解内地的实际情况,感受祖国的发展,增强对国家的认知;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香港的立身之本,希望香港能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祝愿香港阴霾早日散去,“东方之珠”永保璀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