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慰问贫困学生 心系贫困家庭

2019-07-01 袁彩哲 点击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祝,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使学生安心学业,顺利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文化艺术学院在本学期末对两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628日,文化艺术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艳、班主任熊婷和团总支副书记金文斌同学一行奔赴杭州市景芳小区和临安区射干村开展贫困家庭在校生走访和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期间,全体成员走进学生家里,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学院领导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同时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在学校学习的同时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负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此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化艺术学院老师学生代表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