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走出去,引进来”双轮驱动——文化艺术学院课程综合实践圆满结束

2019-06-28 印家甜 点击量:[]

为培养学生形成职业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打造企业社会参与、专业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文化艺术学院各专业在本学期进行了多层次、多方式的课程综合实践,活动异彩纷呈。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专业进行了文化市场调研与策划及画廊调研与运营实践,前者项目成员结合热点,走访实地,进行了多种类型的展览及拍卖策划,后者小组成员调研了三达文化、国大恒庐美术馆、卓越画廊、大瀚画廊等9家画廊,各小组分别采用现场调研、访谈和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相关资料,总结分析了调查问卷和调研结果。

文管.jpg

空乘专业开展“校企育人”系列课程综合实践活动,612日,崔悦老师带领学生至校企合作单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开展《民航服务业岗位认知及从业人员职业素养调研》项目,邀请企业专家进行现场讲解,让学生通过现场调研来感受旅客的真实需求,并将调研结果反馈给机场,实现共赢。

空乘.jpg

艺术设计专业与浙江斍牌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事项,2019“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暨全球创意设计作品征集启动仪式在文化艺术学院举行。双方都希望通过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创意设计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此次搭建的平台,校企协力合作,面向学生征集到一批有国际水准的原创设计成果,并结合行业的力量将成果推广到市场中,让设计作品真正转化成商品。

DSC_0910

表演艺术专业专业课程综合实践汇演暨第二届模特大赛于617日上午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大赛邀请到嘉尚传媒制作部校友童佳晨先生担任评委,大赛共设三个环节,分别为开场舞、情景展示和时装秀。评委肯定了此次大赛的组织形式及节目表演质量,同时提出了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法。

表演.jpg

文秘专业举办主题为“十年,最好的我们”文秘成果展,活动包括开幕式、“十年旅程,十年跃变”图片展以及档案速录体验等,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莉萍出席活动并为开幕式致辞,强调文秘工作者要有大局意识,要勤动手和脑,做内心强大的人。

文秘.gif

应用英语专业的课程综合实践体现了能力提升的梯度化设计。大一学生围绕英语语言能力的训练和夯实,进行了英文电影字幕制作、电影英文配音、诗朗诵、模拟两会新闻发布会的成果汇演。大二学生着重结合商务平台和模块学习,开展模拟广交会,和企业进行合作,进行实战型的综合实践,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

英语.jpg

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背景下,校企合作在育人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文化艺术学院将继续贯彻实施产业共建、产教融合,“走出去”与“引起来”相结合,学习经验,为我所用,努力打造高质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