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组织公开课展示活动

2019-05-30 印家甜 点击量:[]

为展示“互联网+”及“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成果,促进教师的信息化教学交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文化艺术学院于2019528日下午14时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组织了公开课展示活动,全体教职工参与观摩。冯文华、马小敏和外教Robert三位老师分别代表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文秘和应用英语专业进行了展示。

冯文华老师以“追求生活的真实——现实主义美术”作为公开课主题,对法国艺术家米勒《晚祈》、《拾穗》等代表作品进行鉴赏。马小敏老师就档案编研利用里的档案展览模块提供了线上线下教学的新思路。外教Robert与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以“是否应该坚持梦想”为辩题的英文辩论赛。

随后,各教研室代表及学院督导就三位老师的公开课展示进行发言。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效果良好,收获甚多。外教Robert组织得当,课堂氛围融洽,学生自主学习和思考能力强,但教师可给予学生更多提示,提供更多点评。冯文华老师的课程结构完整,脉络清晰,采用探讨式、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循序渐进,最后引发学生对劳动、对生命的思考,课堂高度就此得到提升,但需要进一步融入信息化手段。马小敏老师的展示高度符合本次主题,线上线下的学习结合得当,具有很强的实战性。

最后,朱红亮院长总结发言,他对三位教师的表现作了简单点评,赞扬老师们水平高,准备充分。他还表示,本次观摩和研讨体现了全体教师自我诊断、自我提升的水平。他鼓励老师们相互交流,发挥团队作用,为职业教育方案贡献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