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地党建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浙经院与绍兴邵家村签署共建协议书

2019-05-07 宣传部 点击量:[]


5月5日,我校党委书记骆光林来到文明共建村——绍兴市越城区东浦街道邵家村,与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康共同签署《地校党建共建协议书》;就在同一天,该校文化艺术学院21名学生为邵家村精心创作了25幅墙画。

当天13时许,签署仪式在该村党支部会议室举行。议程分为三项:一是骆光林和陈志康分别代表中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和中共越城区东浦街道邵家村支部委员会,签署《地校党建共建协议书》;二是陈志康代表邵家村党支部,向学校赠送写着“携手文明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锦旗;三是骆光林代表学校,为邵家村赠送写着“校地共建文明村”的八尺对开书法作品一幅。

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陈专,办公室主任程余伟,宣传部、文化艺术学院的部分教职工和绍兴市越城区、东浦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起,见证了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结束后,骆光林一行看望了正头顶烈日作画的经院学子。当天上午9时10分,为了帮助邵家村创建“五星3A”村,我校文化艺术学院21位优秀学生,便在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艳和专业老师郭遂波、王云裳的带领下,开始了“墙绘”工作。看到学生们干得热火朝天,画得栩栩如生,骆光林频频点首。环绕墙画长廊,骆光林与每组学生逐一交流,询问学习情况、创作心得之余,勉励学生要发扬五四精神勇担复兴大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同时提醒学生注意做好防暑工作。

“早在2016年,我们就已文明共建结对;今天签了党建共建协议后,我们就亲上加亲了!感谢你们为学生提供了这么好的创作舞台,以后我们要进一步常来常往,把校地共建工作做得更好!”临走之际,骆光林握着陈志康的手说。

(文/陈红松 摄/谢一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