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参加绍兴市越城区邵家村校外实践活动

2019-05-07 王云裳 点击量:[]

55日,我院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大二学生在党总支副书记韩艳和专业老师郭遂波、王云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绍兴市越城区东浦街道邵家村,为该村绘制了25幅精美的墙绘作品。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康代表邵家村村民对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谈到“邵家村的墙壁多了一抹青春的色彩,同学们的到来让邵家村变美了,同学们的作品画的很好,群众很满意,赞不绝口。要感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的同学们。”陈书记还向学校赠送了 “携手文明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锦旗表示感谢。

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组织部部长陈专也来到了邵家村看望正在绘制作品的同学们,骆书记说“感谢邵家村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同学们的作品可以走出教室,走出学校,走入乡村,让更多的人观看、欣赏,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在整整一天的作品绘制当中,同学们不怕吃苦,顶着大太阳一画就是一天,未曾休息,晚间打着手电完成自己的作品,过往的路人看了也都驻足赞叹。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既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又增加了实践经历。他们谈到“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个实践的机会,以前从来没有画过这么大的画,我们学到了很多,也掌握了很多实践技能,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指导。”

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对于同学们的表现也很感动,她多次到现场给同学们发放矿泉水,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晒防暑、注意安全。

专业老师郭随波和王云裳也谈到“在以往的学习当中,同学们的学习局限于课本上,创作也都是小作品,今天到现场在两米长的墙上作画对他们是一种挑战,不过现场作画的即兴感又让他们很兴奋。这其中也遇到了很多未曾遇到过的困难,解决困难就是增长新的知识,课外实践是教学当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同学们提高的很快,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