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召开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9-03-27 韩艳 点击量:[]

       

2019年3月26日下午,春光明媚,春和景明,沐浴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颁布春风,文化艺术学院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了2019年度文化艺术学院专业校外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共有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应用英语、文秘、艺术设计、空中乘务和表演艺术6个专业聘请的26位行业企业专家莅临指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院领导和所有专业教师参与了讨论。  

 



1:文化艺术学院2019年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现场  

 

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胡振浩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中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文化艺术学院所有取得的成绩背后,都是各位校外专家长期支撑的结果。胡院长表示,在“职教20条”颁布的背景下,基于“一个判断三个转变”,我们要深刻理解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两种不同教育类型的实质,紧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这个根本目标,因此希望各位专家在以下三点给予重点指导:一是基于区域经济、行业发展需求,帮助各专业梳理、找到对应的岗位核心能力,以及为了培养这些岗位核心能力所需要的5-8门核心课程体系。共同开发岗位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并转化为我们教学过程当中的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师资配备标准以及实训教学的标准。二是希望各位专家不断指导我们的专业老师成为行业当中的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士,甚至是能工巧匠,专业教师的企业经历和实践教学能力是学院最大的“短板”。各位专家都是这方面的行家,如果能得到大家的支持,我们的专业教师,将得到快速提升。三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过程中能够得到各位专家的支持。希望各位专家能成为我们的兼职教师,公司能成为实训的场地,寻找双方合作点,能够体现我们出教学方式、教学场所的改变,在我们的教学计划、培养方式当中都有所改革,改变目前大部分实训项目都是在学校这个环境当中完成的现状。  

 

2:各专业分会场研讨现场  

 

在各专业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和专业教师围绕胡院长提出的三个重点问题,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专业核心能力和素养、专业核心课程、课证融通课程、综合实践类课程设置、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专业将根据此次专业指导委员会议讨论结果,结合专业调研,对2019年专业培养计划进行认真修订。  

 

 

3:文化艺术学院2019年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