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春麟副校长在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言

2019-01-07 胡振浩 点击量:[]

     

15,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成立十周庆典系列活动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的70余位校级领导及450余名各校代表和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领导一起出席了盛会。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全国高职院校9位书记、校长在会上作了发言,我校黄春麟副校长就体育在校园文化建设和育人中作用作了发言,黄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通过“参赛、办赛、搭台”来塑造校园体育文化品牌经验,他说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体育竞赛和活动,通过比赛与活动,展示自己、团队、学校的竞技水平和学风、教风与赛风,提升凝聚力和荣誉感。通过办赛,来体现师生的主人翁意识,提升组织能力和自信心,加强校际交流与相互间的学习,促进对外宣传。学校也积极利用体育赛事,为校企、行校、政校合作搭建平台,通过校企体育赛事交流、志愿者服务等形式,为学生就业构建直接交流的平台。黄校长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会议期间,也对协会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优秀参赛学校”(共6所),体育部杨旭东教师被评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优秀工作者”,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副组长、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胡振浩就当前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在秘书长会议上作了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