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文秘专业三项赛事再创佳绩

2018-11-09 马小敏 点击量:[]

金秋十月,赛场竞逐,文秘专业,喜事连连。文秘学子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2018年全国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暨通往意大利撒丁岛第52届国际速联大赛资格赛、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秘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1021日,2018年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在杭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浙江省语委、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共有47所高职院校,265名参赛选手参加。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其中决赛由“中华经典诵读”、“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部分组成,全程直播。经过长达九个月的备战,在斯静亚老师与沈祎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林祖斌同学获得一等奖,文秘专业章琛同学与滕瑞麒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1027日,“2018年全国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暨通往意大利撒丁岛第52届国际速联大赛资格赛”在山东烟台圆满结束。“亚伟杯”速录综合技能竞赛包括办公排版、蒙目速录、极限看打等7个比赛项目,本次大赛有全国27个省市55所职业院校的480余名选手参加。由我校文秘专业教师斯静亚、诸辰辰指导,沈祎带队,傅珂雯、陈捷翔、齐松松、任轶蓝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还顺利获得了2019年第52届卡利亚里国际速联大赛的参赛资格及入场券,这将极大地鼓励师生们为了取得更大的荣誉而不断努力向前,在世界的赛场上为校争光。

 





 

同日,2018年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秘书技能大赛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组办、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提升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职场竞争力,结合秘书职业当前发展的实际需求,从秘书岗位典型工作情境出发,考察学生运用秘书工作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全省由13所高职院校的24支队伍参加比赛,赛程分为策划书、推文、现场汇报答辩三大环节组成。由文秘专业教师斯静亚、马小敏、方梅、樊旭敏、沈祎老师指导,斯静亚、马小敏带队,胡琴、孙瑛、郦佳、徐佳薇四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各位同学备赛认真积极,赛场全力拼搏,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期待在接下来的大学中有更优异的成绩。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