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办2018-2019-1公开课观摩活动

2018-10-24 熊婷 点击量:[]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相互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1023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由院长助理韩艳主持,院长胡振浩教授、副院长朱红亮教授出席,全院教职工参与观摩。窦月超、周元斐和单英三位老师分别代表体育教研室、航空服务专业室以及文化艺术专业室进行了展示。

微信图片_20181030202802.jpg

现场教学观摩

      三位老师分别以《乒乓球上下旋球的接发》、《快速立体妆容》、《胸针设计》为题进行了展示。首先,窦月超老师在乒乓球训练场以实地训练作为展示的重点内容,窦月超邀请了一位学生与他共同完成课程的讲解,以理论教授和实践相结合,向在场教师展示了乒乓球上下旋球的接发方式。随后周元斐老师以自身妆容为例,引发大家对不同妆感的思考,又以现场化妆的方式,了解快速妆容的重点、讲解脸型立体修饰、五官的立体修饰以及五官打底法,课程通过视频以及现场实践的方式展开,形象且生动,极大的吸引了现场老师的积极性和关注度。最后,单英老师以“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胸针?”为导入,并以实物胸针,对以胸针的原始造型、材料、颜色、定位、工艺六大点对胸针设计进行了阐释,通过图片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给人以直观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181030203211.jpg

公开课后,现场老师的关注度被极大的吸引,并积极表达了自身的感受。体育教研室主任胡乃君老师认为本次课堂组织以及教学内容较为完整,且非常受用。航空服务专业室主任傅强老师认为周元斐老师在准备公开课活动中表现出极大的主动性,并肯定周元斐老师的进步。认为周元斐老师的PPT制作精良,使人一目了然,课程内容选择合理,能够快速的吸引倾听者的眼球。是一次高质量的公开课展示。文化教研室主任陈鹏首先肯定了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也向单英老师提出应该多从学生的角度来看待,赞同多在实训室上课,让学生在实践中更加清楚地了解课程内容。学院教学督导樊旭敏和马倩云老师同样对于此次公开课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同时也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最后,院长胡振浩教授进行了点评总结。胡振浩表示,本次课程教育效果较好,学院教师应在本质方面多做研究,通过本质来发现问题,学会“举一反三”,要站在学生角度来思考问题,让学生在职业发展中想到在课程中学到的内容。通过公开课的形式交流,展示老师应有的风采,以及学生接受知识、运用知识的能力。同时对本次公开课的老师表示了感谢,希望以后加强各教研室的交流。本次公开课也在院长的总结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