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看乡村奋楫争先谱新篇

2018-10-12 杨兴江 点击量:[]

——文化党总支赴建德市新和村、镇头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践中体验改革发放40年、 “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的丰硕成果,坚定广大党员的“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总支党员一行40余人于928日赴建德市新和村、镇头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三都镇新和村进行考察调研。近年来,新和村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以基层党建为突破口,大力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使新和村成为了村美人和的文明村,201711月,第五届“全国文明村”名单出炉,新和村强势上榜!新和村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新和做法”远近闻名,“党建+”的创新工作模式经多年实践成效显著,在村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村民纷纷走上了致富道路,新和村也成功打造了“居家养老”、“党员挂牌亮身份”、“有事找我们”等特色名片。

下午,党员们又奔赴三都镇镇头村考察调研。镇头村极具时代特色的文化村落,浙江省第10000家农村文化礼堂落地此村,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还曾对此进行专门报道。目前的镇头村是“有故事、有文化IP、有产品”的特色文化村。文化礼堂是镇头乡村振兴的文化地标,小人书图书馆、火花展览馆、镇头水库纪念馆、我们的故事长廊等是该村的一系列文化IP节点辣椒酱、翠冠梨、蓝莓和茶叶等则是村里的系列农产品品牌。




说明:C:\Users\yxj\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008121812.jpg

 

在泥土的芬芳中感受乡村巨变,一天的考察行程,党员们收获满满。富不富,看农民;美不美,看乡村。踩着改革开放的坚实步伐,浙江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征程上正奋勇前行。对广大党员而言,赴新和村、镇头村这样的新农村建设样板村考察调研,是一堂最生动的党课。考察期间,思政教师由感而发即兴赋”诗“一首:新和村中摆家宴,经院师生尽开颜,党群共建鱼水情,幸福生活在身边。为新时代打CALL,为新农村点赞:每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个党员就是一面闪亮的旗帜。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党员教师们,亦需要亮出身份,撸起袖子带头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