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普及金融信贷知识 加强防信贷诈骗意识——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专题系列巡回讲座

2018-04-27 袁彩哲 点击量:[]

   425日,由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主题为普及征信金融信贷知识,加强大学生防信贷诈骗意识的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专题系列巡回讲座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袁彩哲带领20名学生参加该讲座。

说明: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940765279\FileRecv\MobileFile\IMG_4140(20180427-101457).jpg

此次活动主要由两位中国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讲解关于征信知识和金融信贷知识,讲解分为两个模块:第一个模块是征信知识,包括个人信用报告、信用卡和信用知识,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到放贷机构根据什么决定是否贷款、放贷机构如何判断信用风险、如何才能安全地使用信用卡。第二个模块是金融信贷知识。主讲人通过几个真实案例,介绍了金融诈骗和各种网络骗术,教会大家如何防范金融违法犯罪和加强金融安全意识。    

说明:Cache_-6fe88055b44febf3.
   整个讲座过程,每个同学都认真听讲,在互动环节,大家也非常积极活跃地回答问题。此次征信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为我院学生普及了征信金融知识,并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网络金融诈骗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