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行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17-12-22  点击量:[]

1221日上午,文化艺术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委员、文化艺术学院中层领导及科级干部等1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副院长黄春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回顾总结文化艺术学院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查摆本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成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郑芝玲书记和胡振浩院长对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总结指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文化艺术学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要求和责任清单,坚持以党员为主体,以干部为重点,以加强思想教育为依托,以严格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为重要抓手,以进一步健全规范制度为保障。筑起思想教育、道德自律、制度制约、群众监督四道防线,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按章办事的意识和自觉性,进一步推进了分院在人才招聘、职称评定、项目审定等方面重大事项、重要项目的民主、科学决策,进一步规范了分院在政治学习、考勤、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与评审等方面的廉洁自律相关规章制度,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还分析了文化艺术学院在经费使用和财务报销、教学管理、实训基地建设、教职工管理考核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要求做到制度明确、标准公开、操作规范、程序公正、结果公平。

学院领导黄春麟副院长认真倾听了与会代表的分析意见并作了重要讲话,黄院长从认识高、落实比较到位、执行效果好三个方面肯定了文化艺术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黄院长还强调指出,分院需要更加具体地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现状,要从反“四风”的高度查摆教师和干部身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关注教师尤其是外聘教师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风险防范,同时教师也应当切实肩负起对学生进行廉政教育的责任。最后,黄院长要求分院在查摆问题、查找风险点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发展作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历时两个小时,气氛热烈、内容充实,会议对过去半年文化艺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良好总结,又为做好下一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供稿人:杨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