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办两会解读专题报告

2010-03-30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举办了题为“两会解读——关注民本中国”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郑芝玲老师主讲,全院教师、学生党员听取了报告会。

讲座持续了1个多小时,从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温总理记者见面会三方面入手,层层剖析,鞭辟入里。郑老师首先介绍了两会召开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同时指出,一年一度的两会受到了国内外的热切关注,呈现出中国政治互动性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政府工作报告是两会关注的焦点,它既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和回顾,也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部署和规划。郑老师从经济、政治、民生等各个方面解读了新一年中政府的工作计划,并就大家所关心的医疗改革、选举法修改、民生、就业、社会保障、房价上涨以及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地剖析;报告第三部分,郑老师就温总理答记者问的内容进行了归纳,主要介绍了总理在中国发展阶段、人民币升值、收入分配、台湾问题等方面的立场。郑老师对总理所引用的诗词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呼吁艺术学院老师都应提升自己的传统文化修养。最后,郑老师引用“华山再高,顶有路过”,与大家共勉。

郑老师的报告论证充分、有理有据,使与会人员对两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学习,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反响与深入思考,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