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校园公告
首页 > 校园公告 > 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全国百所高校“祖国万里行”

2010-11-02  点击量:[]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全国百所高校“祖国万里行”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百所高校‘祖国万里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现已全面展开。我院作为教指委成员单位与清华、北大、浙大等院校一起指定成为全国百所示范试点高校。

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下午4:00点,参与长跑活动的各个高校统一举行启动仪式。为了提高本次长跑的趣味性,组委会把中国地图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划分为约960万份(一格),每次完成规定的长跑里程后,学生可以自愿在地图上的某一格内标识上该学生的个人标识和长跑信息,当祖国的地图全部标识覆盖后,祖国万里行活动结束。

一、参加对象:

在校一、二年级所有学生必须参加,毕业班学生自愿参加。因病不能参加的同学,应附县级以上(含县级)医院证明,书面提出免跑申请(表格在文化艺术学院网站下载),经学生所在二级学院书记签字后交体育教研室备案。

二、活动时间:

2010年月11月12日—2011年1月6日,共八周。每天早上6:00至晚上

12:00,参与学生可自行安排。建议在早晨、自修时间、下午课后、晚自修结束

后时间段内进行。

三、长跑次数:

每个参与本次阳光长跑活动的学生至少应完成长跑16次,达到16次以上同

学,给予加分鼓励,分值为体育课平时成绩20%之中1/2,即10分。在学院各类

评优时给《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未达到良好等级同学在测试总分中

另加5分。

四、里程:

每次长跑有效距离女生为1500米,男生2000米及以上(超过部分可计累

计数,但不折算成次数)。每人每天限计一次。

(学院各检查点分布图)

田径场

300M

实训楼

470M

300M

教学楼

250M

530M

260M

行政楼

单位:M 学院各点间距离

建议路线:

1、田径场出发:

男生:看台→教学楼(红)(470M)→实训楼(300M)→行政楼(530M)→教学(红)(260M)→看台(470M)

女生:看台→实训楼(300M)→行政楼(530M)→教学楼(红)(260M)→看台(470M)

2、教学楼出发:

男生:教学楼(红)行政楼(260M)→实训楼(530M)→行政楼(530M)→教学楼(红)(260M)→看台(470M)

女生:教学楼(红)→实训楼(300M)→行政楼(530M)→教学楼(红)(260M)→看台(470M)

3、实训楼出发:

男生:实训楼 →行政楼(530M)→看台(250M)→教学楼(红)(470M)→看台(470M)→实训楼(300M)

女生:实训楼→行政楼(530M)→教学楼(红)(260M)→看台(470M)→行政楼(250M)

五、要求:

1、对在本次活动中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者,学校将进行配套奖励。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2、未达到规定要求者,不得参加学校各类推优、先进与奖学金评定,学期体育课程成绩最高为59分。

3、一般情况长跑有效速度为2米/秒左右,因此参与长跑的同学以有氧活动为主,将速度保持在2米/秒成绩,这样才能是有效成绩。建议组成2-3人的小组结伴跑步。

4、活动前应做适量准备活动,注意安全,跑步应在学院已建道路上,严禁穿越绿化地带。

六、晨跑仍按学校原规定与要求执行。

七、活动流程:

1、第一步:在11月2日前自行登录鹰网申请注册“阳光长跑号码”,并按提示内容输入个人信息。用

2、第二步:在11月8日前按指定时间(体育部另行通知)凭阳光号与密码集体到体育部会议室(田径场看台下)进行指纹登记。

3、第三步:按下面流程参加长跑。

4、在跑完后,可立刻或数天后上网确认成绩(建议一周确认一次)。

(指纹仪)

八、附设奖项:

1、最佳体育社团奖

奖项对象为学生长跑俱乐部、长跑协会,对积极参与和有效组织本次长跑活动的学生体育社团,宣传工作有新意者,可获得最佳体育社团奖。具体指标包括:组织长跑活动的次数、参与长跑的人数、宣传报道、征文和摄影投稿数量质量等。该奖项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颁发。

2、校级优秀个人奖

颁奖对象为参加长跑活动的大学生,男、女各30名。评选标准:根据有效出勤天数、个人累计里程、个人平均速度等3项指标评选。此奖项学院颁发。

在校级优秀个人中,推荐男女各1名参加全国阳光长跑十佳个人的评选。

3、全国阳光长跑十佳个人

颁奖对象为参加长跑活动的大学生,男、女各10名。评选标准:经所在学校推荐,根据有效出勤天数、个人累计里程、个人平均速度等3项指标逐级筛选后,进入全国前10名者。并依照网络投票得分决定排名顺序。该奖项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颁发。

4、优秀摄影奖

一)奖项分类 (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二)评选标准

主题契合度;艺术表现力;技术含量。

三)作品要求:

1)参赛资格:参赛者必须是在本次长跑活动中摄影作品获“鹰网”摄影专栏选用,且作品发布数量进入前100名的大学生摄影者。

2)网评得分占60%,专家组评分占40%。综合排名前60名者获得奖项。

5、优秀报道奖、优秀征文奖

一)奖项分类 (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二)评选标准

1)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时效性强,富于创新,文字生动,感染力强。 2)在同等条件下,短小精炼的作品优先。

三)参赛资格:参赛者必须是报道本次长跑活动的新闻稿件,并获“鹰网”新闻专栏选用,且新闻稿件发布数量进入前100名的大学生投稿人。

以下图片与校园图片构成插图与背景